关于实行“只跑一次”、“绿色通道”等领事便民措施的通知
2018-07-18 01:05

  为贯彻“外交为民”宗旨,我馆在领事工作中一直坚持尽可能让申请人“少跑”、尽可能为申请人提供便利等多项便民做法。为进一步提升领事窗口服务水平,我馆决定在上述做法基础上,公开承诺实行如下便民措施:

  一、“只跑一次”。申请人递交护照/旅行证、公证、认证申请,只需与领事官员见面一次。如申请过程中缺少一些非关键性材料(必须由本人到现场签字的材料、须查验的证件原件除外),可以通过电邮、传真、邮寄、他人代交等方式补交。

  二、“一次性告知”。申请人递交申请时,如携带的申请材料不完整或不符合规定,我馆将先予受理,并通过清单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的材料。

  三、“绿色通道”。如因人道主义等原因(如奔丧、探望危重病人、紧急就医等)需紧急申请护照/旅行证而来不及预约,我馆将在进行查验或确认后,免预约受理申请并根据需要加急办理。

  温馨提醒:

  一、为避免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,请申请人仔细阅读我馆网站上相关办证须知。

  二、如申请人有任何疑问,请发送电邮(consulate_mus@mfa.gov.cn)、传真(00230-4663720)或致电领事部进行咨询(00230-4663716转8001、00230-4674600),我馆将予以积极协助。

  三、欢迎各界对我馆领事证件工作进行监督。我馆将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,不断改进和完善领事服务。

 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2018年7月17日

推荐给朋友:   
全文打印       打印文字稿